张起灵老婆在此

双子座写手,耶

【卫练】一 暗潮汹涌

机关城一役后,卫庄与流沙众人分散,随后便与罗网派遣的黑剑士胜七狭路相逢。

胜七堵在木桥的一头,不退不进,看向对面的卫庄,道:“你是盖聂的同门师弟?”

“你想要帮他?”卫庄淡声道。

“我要找到他。”胜七道。

卫庄语气不明:“那你是在向我问路了?”

胜七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,而是道:“你知道他的下落吗?”

“如果不告诉你的话,会发生什么事?”

胜七沉默片刻,又道:“听说,你的鲨齿摧毁了渊虹。”

卫庄似陈述又似疑问:“你想要为他报仇。”

胜七语调平静:“盖聂是我想要杀死的人。所以,我很想知道,能够摧毁渊虹的鲨齿,到底是怎么样的一把剑。”

卫庄眸光一暗,杀意瞬间上涌:“这个问题的答案,代价会很昂贵。”

胜七只道:“看到我身上的这些刺字了吗,我曾经问过很多代价昂贵的问题。”

“这些……”他率先发难,拔起巨阙就朝卫庄劈去,“就是答案!”

他速度极快,奔至卫庄面前,双手握剑,以雷霆万钧之力挥动巨阙朝他劈去。卫庄跃起后撤,横剑格挡,却依旧被他逼退半步。

胜七接连发起攻击,卫庄后撤防守。

两个回合后,战况稍歇。卫庄蓄力跃起,暴力下劈,却被胜七拨回。

胜七高抛巨阙,蓄力踢剑,重逾千斤的巨剑瞬间弹射出去,以极快的速度直奔卫庄面门。

卫庄上撩将巨阙挑飞。胜七飞身上前,接住巨阙,再起攻势!

重剑相击的瞬间,只听一声巨响,巨阙猛地砸向木桥桥面,迸溅一地碎屑。

一击不成,二击再起。巨阙一刻不停直奔卫庄而去,一息之间便已互战几个来回。

卫庄先前就在攻打墨家机关城时被盖聂重伤,又与墨家巨子燕丹战了一场,早已身受重伤。

可即便如此,他也还是将胜七击退,并以巨阙下压之力伤到了胜七。

此时卫庄乘胜追击,胜七却一剑将他的攻势击破,横剑身前,巨阙步步紧逼。

鲨齿被压制,与巨阙正面相击时爆出赤红的火花。

若是相较力量而言,胜七明显略占上风。可最后将胜七砍于桥下的,却是闪着寒光的鲨齿。

然而战斗并没有结束。

异变突起!胜七手持巨阙自桥底飞跃而起,猛地杀向卫庄!

……

站在那座断桥前,赤练眼中的惊异藏都藏不住。

木桥的残块零零碎碎地散落了一地,没人知道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,就像没人知道,这场战役的双方究竟去了何处。

赤练艳丽的脸上难得露出凝重的表情,她紧蹙着眉,看着破碎的桥面一言不发。

她身旁是同样沉默的白凤。

“是被剑斩断的。”白凤最后得出结论,“而且所有的断口齐整,方向一致,应该是同一剑。”

赤练提出疑问:“什么样的剑可以一剑斩断整座木桥?”

白凤只道:“可以断定一件事。”

“嗯?”

“斩断木桥的这把剑,绝对不是鲨齿。”

他没有错过赤练脸上一闪而过的怒意,慢悠悠地接了句,“我只是在说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。”

这时赤练忽然回想起那个有着可怕眼神的男人,他的背上,背着一把巨型重剑。

白凤显然跟她想到一块儿去了:“只可能是那个死囚犯了。或许,那天你的那个提议是对的。”

那个将他率先杀死的提议。

“这点已经不重要了。”赤练转身离开。

白凤并没有跟上来。于是赤练停住了脚步,道:“你不过来么?”

“有事吗?”

赤练语气严肃:“现在我们只有一件事,找到卫庄大人。”

她说着,脚下一刻不停地离开了。

白凤在她身后,看着断桥边依旧不停织网的黑色蜘蛛,陷入了沉思。

彼时,断桥崖底,流沙四天王齐聚。

“怎么样?”

隐蝠很快接话:“还能怎么样?一点痕迹都没有找到!”

白凤冷淡的语气从崖边的枝头上传来:“麟儿搜寻的本领是最强的,你可以问问他。”

赤练的视线转了过去:“你这里有发现吗?”

隐藏在黑暗中的墨玉麒麟几不可见地摇了摇头。

赤练心中十分焦急,面上却丝毫不显。眼下这种情况,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了,“继续分头找,片刻不能耽误。”

三人无一人应声。

赤练的声音冷了下来:“你们还在等什么?赶快行动。”

“什么时候,变成由你来发号施令了?”隐蝠率先提出争议。

赤练抬眼望向他:“你不想找到卫庄大人吗?”

“当然想。”隐蝠赤红的眼里满是算计,“只不过……”

赤练冷声道:“不过什么?”

“我们都看到过那座被一剑斩断的木桥。”

“那又怎样?”

隐蝠扯了扯嘴角:“我只是在想,偌大的一座桥都承受不住那一剑,更何况是人?”

“你想说什么?”赤练的目光蕴藏着杀意。

“嘿嘿嘿嘿……”隐蝠笑够了,终于露出了自己的真面目,“流沙原本就是杀手团,没有人比我们更清楚,人类的生命是多么脆弱。”

赤练哼笑,忽而又变回了那副娇娆美人的模样,“那是自然。在你看来,即便是卫庄大人,也不例外?”

隐蝠顿了顿,才到:“卫庄大人的实力我当然知道,如果正面交锋,恐怕没人能够接住他的鲨齿。”

“但是,这一次,他在机关城与盖聂动手,已经受了重伤。后来又与墨家巨子交战,再次受伤……”

“嘿嘿……这样的话……”他欲言又止,眼珠转动瞟向赤练,个中缘由不言而喻。

赤练朝着隐蝠的方向走去,她抬了抬下巴,有着堪比俯视的轻蔑姿态:“这样的话……如何?”

白凤静静地注视着这一切。

隐蝠又笑了几声,意有所指:“结果就很难讲了……”

他话音未落,赤练就已经甩动链剑朝他袭去!

隐蝠躲闪不及,霎时便被赤练剑缠绕住脖颈,链剑不停收缩,几乎将他扼死在当场。

赤练手握剑柄,再也不复之前风月美人的情态,眼底的杀意几乎凝成实质。

她手腕翻动,赤练剑便愈发收紧。

隐蝠勉力后撤,赤练倏地引动链剑,将他的退路彻底封死,“既然你不愿意找,不如你就休息吧?好不好?”

这看似关怀和语气从她嘴里吐露出来,却带着令人不寒而栗的深意。

“呃!”

隐蝠终究支撑不住,跪倒在地,“别!别……”

“那你不想休息了?”赤练柔声问道。

“我……去找……”

“你说,现在应该由谁来发号施令。”这是示威,亦是警告。

赤练剑锋利的剑刃划破了隐蝠的脖颈,殷红的血立刻淌了出来。

目的已经达到。赤练抖动手腕,链剑便乖顺地回到了她的手中。

“那就赶快行动!”她再次下达命令。

隐蝠死里逃生,狠狠地盯着眼前赤练娇俏的身影,身后的机关羽翼猛地张开,他从高处迅速俯冲下来,意图取她性命。

赤练头也不回,柔软的链剑仿佛放归的毒蛇,猛地刺穿了隐蝠的身体,将他从空中打落下来。

“卫庄大人,是一个从最黑暗的地狱深处走出来的男人。对他任何一丝一毫的怀疑,都是极端可笑和荒谬的。”

她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件死物,“如果敢退出,我就发动整个流沙来追杀你。天涯海角,只要你能逃到,流沙就能追到。”

隐蝠再没有看她,仿佛力竭一般瘫倒在地。片刻后,他猛地窜起,两侧的机关羽翼顺势张开,将他带上了天空。

赤练注视着他逃离原地,视线落到了一旁的白凤身上。

顿了顿,她才缓声道:“也要辛苦你了。”

白凤垂眸与她对视:“你不怕我一去不回?”

“那不可能。”赤练语调柔软,“我们一旦分开十二个时辰,你一定会很思念我,就会回到我的身边。”

“我会这么想念你?”

“最深的思念往往连自己都不知道。”

“……如果不回来的话,你也会发动流沙来追杀我?”

“绝对不会。”赤练微微侧过头去,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。

“哦?”

她话音一转,“但是,你会死得比隐蝠更惨。”

“是么?”白凤不置可否。

“因为,如果你超过十二个时辰还不回到我身边,你体内的西施毒就会发作。”

“什么!”白凤双眸猛地一沉。

“我们在一起这么久,你应该知道西施毒发作之后的结果吧?”赤练轻声道。

“你对我下毒?”他一瞬不瞬地盯着她,似是不可置信。

“我还不是怕你一去不回?那可怎么办?”赤练的语调又轻又软,带着几分少女的娇憨。

她这句话,仿佛也是对隐藏在阴影中的墨玉麒麟发出的提问。

片刻后,她的声音再次响起:“你的轻功独步天下,搜索的范围也最广,所以要辛苦你走的更远些。”

“放心,”白凤移开视线,“走再远,我也会一直想你的。”

赤练眨了眨眼睛,“你可真是体贴。”

一触即分的对视,白凤轻巧的身影瞬间就消失在了原地。

赤练的视线落在了墨玉麒麟藏身的阴影里,那里却早已空无一人。

寂静无人的深崖底下,一切仿佛从未发生,赤练慢悠悠地朝着与他们相反的方向走去。



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