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起灵老婆在此

双子座写手,耶

【卫练】二 恶夜暗战

是夜,月明星稀,乌鹊南飞,卫庄和衣而卧。

周遭一片寂静,风声轻盈,又仿佛无声低语。

他的梦境是由一场大火而起。

发动叛乱的那个夜里,半边的云都被韩王宫的那场大火染红。

那个梦很混乱。

梦里的她在哭,姬无夜死去了,滔天的火点燃了那座她熟悉的王宫。

她在为什么而哭?是为了姬无夜,还是为了她自己?

他不知道。

他对她说:“这或许不是你想看到的。但是,在你的心底深处,这才是你想要的。”

赤红的火焰在宫室中肆虐,无助的哀哭响彻云霄,没人可以逃离这场灾难,这是一场永远无法醒来的噩梦。

“你不愿回忆的过去已经死亡,就让这一切被黑夜永远地埋葬。”

梦境分崩离析,场景一转,又来到他们初识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红莲问。

“这并不重要,”年少的卫庄依旧我行我素,“你只需要记住我这个人。”

……

“上天或许要我等待来世……”

“我不相信来世。”

在新郑城那场永远无法熄灭的大火中,他对身旁的红莲道:“这是一条不能回头的长路,也许,明天的太阳再也不会升起。然而,深渊给了我们仇恨的眼睛,我会用它去看透黑暗的尽头。”

……

卫庄忽然醒了。

云端月似弯刀,在寂静的夜里,无声地钝磨着人的心。

鲨齿在月下静默,夜风吹拂着他的白发,他的眼中有着让人无法看清的情愫。

其实他应该杀了她,这样他的心里就不会再有一丝破绽。

他不该留下她。

这么多年,他将他唯一的弱点带在身边,保护的无微不至。他从未对任何人说起,这是隐藏在他心底深处的秘密。

他身上背负了太多的东西,在这乱世,生死只在一瞬之间。他输不起。

可是他的梦境,轻易地出卖了他的心。

耽于情爱者,自甘堕落。

没人知道他的梦里从来都没有什么鬼谷纵横,七国天下,只有那个在火光中流着眼泪无声哭泣的公主。

他拼命想要掩藏的东西,在某个深夜,赤裸的展现在了他的面前。

这不是一个剑客该有的感情。

那时他还嘲讽盖聂,端木蓉那个女人,长得一般,又闷又冷,连白凤一击都接不住就昏死过去,这样的女人,也值得他这么难过。

可是那个在他心里哭泣的姑娘,却在此刻,像蛇一样缠住了他的心。

这是经年后再次与她分开,在这短短的几个时辰里,她就已经出现在了他的梦里。

这可怎么办啊……

毕竟那样明晃晃的弱点,绝不能显露于人前。

山底雾气氤氲,卫庄仰躺在溪流岸边,露珠在树叶上凝结,折射出满月的光辉。

片刻后,他坐起身。

滴——哒——

“你醒了。”

“你是谁?”卫庄视线微转。

“这不重要,”看不清身形的影子藏匿在黑暗里,“你只需要记住自己是谁。”

“这和你有什么关系。”卫庄站起身来,缓缓道。

“或许没有关系,或许有关系。”

卫庄没有说话,节骨分明的手抚上了鲨齿的剑柄。

那个声音忽然道:“没有人能够在巨阙的一剑下幸存。”

“你是专程来恭维我的失败吗?”卫庄脸色不变。

“巨阙号称天下至尊,虽然排名第十一,但是一剑的威力足以开山裂石。你交战之前已经受了两次重伤,所以也不能算失败。”

“如果是寻找借口的话,我还不需要别人代劳。”卫庄锋利的眼神寒冷如冰雪。

“说到借口的话,或许纵与横的交战更加需要一个理由……这不正是你们生存的原因吗?”

卫庄面色深沉,神情冷厉。

“如果战争结束了,兵器就要被收藏……”

“战争还没有结束,”卫庄冷冷地打断了他,“那些认为战争已经结束的人,将要为此付出代价。”

“很好。如果这样的话,那你就是我的主顾了。”

“主顾?”

“我是一个提供服务的人。”

“什么样的服务?”

“情报。”顿了顿,那个声音接着道:“对你的战争……或者说,对于你们的战争,有用的情报。”

“你说的你们是指谁?”卫庄语调淡淡。

“你们——儒家张良是其中之一吧?你们是不是有一些计划?”

卫庄握住鲨齿的剑柄,终于开始正视眼前这个神秘的黑衣人。

“我知道你们还在调查多年前一个朋友死亡的真正原因……我是不是证明了自己还是有些情报的?”

卫庄眼中有着显而易见的杀意,“那你,想要得到什么?”

“为战争提供服务的人,当然不希望战争停止。”

“你有什么情报可以给我?”

“首先取决于你的敌人到底是谁。”

卫庄陷入了片刻的沉思,再次回神,那人早已消失无踪。


……

林中鸟雀惊飞,腹白红嘴的谍赤鸟在白凤的手上停留了片刻,很快又消失在了密林深处。

“还是没有找到吗?”

他的身后,传来赤练的声音。

“他曾经在这里停留过,”白凤侧头,“但是,很快又离开了。”

“真的吗?”赤练半信半疑。

白凤眉头微皱,薄唇抿成一条直线:“你不相信的话又何必再问。”

赤练声线一冷: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白凤扭头不再看她。

身后传来一阵细微的响动,白凤伸手接住了那颗色泽不祥的红色药丸。

赤练语调平静:“这是今天的解药。”说罢,她转身离开:“继续找吧。”

白凤的目光落在指尖的红色药丸上,但很快,他的脸色就沉了下来。

“你还在等什么……”

破风之声乍起,赤练回身,瞳孔猛地睁大。白凤瞬间出现在了她的面前,他的速度甚至快到赤练根本来不及拔出链剑,几个回合下来,她便被他一掌击飞出去。

然而白凤并不打算就这样放过她。

他欺身上前,抬手劈向她的颈侧。赤练狼狈格挡,想要拔剑却又被他再次拦下。最后,白凤只以一记肘击,就轻松将她击退数米。

赤练接连受阻,愈发恼怒。可眼前早已没了白凤的影子,他的轻功独步天下,赤练与他对打丝毫不占上风。

她警觉地扫视四周,而后便被白凤虚晃一枪的身影惊到,正欲查看,他却倏地出现在她身后,狠狠将她踹了出去。

这一击直接将她撞到了树干上。白凤一把掐住她的脖颈,以锁喉的方式将她扼制。

赤练在他手中奋力挣扎,白凤纹丝不动,看向她的眼神充满了冷漠。

“我……死了的话,你更得不到解药……”

她忽然放弃了挣扎,扯出一个笑来,脸颊因为喘不上气开始充血,变成红彤彤的一片:“你的力气好大,我都动不了了……”

“你真的很有男子气概……”

白凤盯着她看了一会儿,倏地收回了手。

赤练软着身体倒在地上,不受控制地开始咳嗽起来。

好一会儿,她缓过劲儿来,平复了几下呼吸,蜜一样的嗓音里带着几丝颤抖的笑意:“这么懂得体贴呵护,卫庄大人回来后一定会夸奖你的……”

白凤看了她一眼,转身离开。

赤练目送着他离去。夜色渐深,远处残阳如血,那样温暖的色泽,却萧瑟得令人止不住地颤抖。

赤练待在原地,沉默片刻,忍不住伸手抚了抚自己的脖颈。

林中光线昏暗,少顷,忽然传来了异样的脚步声。

杀气!

赤练抬眸,眼中流露出惧意。

巨阙!使用巨阙的那个可怕男人!

……

“什么样的剑可以一剑斩断整座木桥?”

“可以断定一件事,斩断木桥的这把剑,绝对不是鲨齿。”

 ……

赤练站起身来,凝视着前方那个越走越近的男人,暗道:可怕的眼神,仿佛来自地狱般,就是与他交手后,卫庄大人失踪了。

胜七目不斜视,连一个眼神都不屑放在她的身上。

双方擦肩而过。眼见胜七越走越远,赤练突然开口:“喂。”

胜七停住脚步,偏头扫了她一眼,转身面向她,“你是在叫我?”

“那天和你交手的人……”

“你想知道他的下落。”胜七道。

赤练心念微动,“不错。”

“他是一个很强的对手,可惜……”

“可惜什么?”赤练沉声道。

“可惜,”胜七神色不变,“还不够强。”

赤练下意识地摇了摇头,并不认同他的话:“他之前和两个高手交战,身上还带着伤。”

“弱者,总是喜欢用理由来解释结果。”

“你胡说!你根本不了解他的实力。”赤练的嗓音略显急促,她失态了。

胜七扫了她一眼:“在江湖上生存的人,哪一个不带着伤?”

“他,现在在哪里?”赤练问。

“这已经与我无关。”他说罢,转身就要离开。

“站住。”

胜七脚下一步不停。

“你给我站住!”赤练的嗓音里透着一股狠劲儿。

胜七终于停下了脚步,回身看向她。

赤练见他停下,便寻了个柔和的语调,缓声道:“我只希望你回答我的问题。如果不回答我的问题,我绝不会放你离开。”

胜七轻蔑道:“以你的实力,根本没有资格做我的对手。”他忽地转移话题:“你知道为什么我会有兴趣和你说话?”

“我没兴趣知道。”赤练冷声道。

“我和你说话,是因为你很可怜。”

“你说什么?!”赤练眼中的恼怒遮都遮不住。

胜七的语气依旧很平静:“这是一个剑与死亡的世界,是男人的世界,身为女人,等待你的,只有失败和屈辱。”

“这是我自己的选择。”

胜七注视着她,“你很可怜,我不杀你。”

“原来如此,”赤练忽然笑了,扭动腰肢慢步朝他走去,“我一直听说巨阙的主人是一个冷酷无情的怪物,想不到,你还懂得怜香惜玉,这么有同情心……”

“既然你这么喜欢寻找有实力的对手,为什么有一个人你不敢去挑战?”

胜七果然被她吊起了兴趣:“什么人?”

“像……剑圣盖聂这样的高手。”

“盖聂?”

赤练勾了勾唇,状似无辜道:“这种挑战对你来说,是不是太难了?”

“你知道盖聂的下落?”胜七皱眉。

“这么巧?”赤练眉眼低垂,一副温驯模样:“你正好是在找他吗?”

“没错。”

赤练忽然道:“听说,你曾经在七国的监狱里都被关押过。每一次入狱,身上都会受到黥刑,被刺上文字。而你最后一次入狱……”

她妩媚的眉眼忽然变得豹子一般凌厉,“——就是拜盖聂所赐!”

胜七小山一般的身影朝她走了过来,眼神凶戾:“盖聂在哪里?”

赤练丝毫不惧,直视着他:“那,我们可以交换情报。”

“交换情报?”

“你告诉我想知道的答案,”她说着,细长的手指虚虚地点了点他:“我回答你的。”

胜七不答,他注视着眼前这个女人,似乎是在评估她的可信度。

片刻后,他忽然道:“那天我们交手时,我一剑劈断了木桥,我们两人一起从桥上坠落下去。”

“我们在空中坠落的过程中,仍然交换了十招……不,是九招。我出招后,他并没有回应。”

赤练心里一紧,“那他……”

胜七道:“他避开了我上撩之剑,用他的鲨齿架在巨阙上,然后借力向上腾空倒翻。”

“那他没有坠下深谷……”赤练似是自语,“原来坠下深谷的人是你。”

胜七承认了,“我在绝壁上等了一个时辰,并没有看到他落下来。”

“既然是这样,你有什么资格说他还不够强?”赤练反问。

“……最后一剑的力量,我能感觉得出。”

赤练看着他,借用了他曾经的回答:“弱者都喜欢用理由来解释结果。”

胜七顿了顿才道:“我已经回答了你的问题。”

“但是你并没有告诉我他现在何处啊。”赤练眼神游移。

“我所知道的,就是这样。这就是我的答案。”

赤练挑眉,“那我来回答你,盖聂此时此刻,就在齐鲁之地,桑城之海。”

胜七盯着她:“然后呢?”

赤练神情微动,“我所知道的,就是这样啊。”

她掩唇微笑,露出狡黠的神情,“希望能够帮到你哦。”

胜七眼神一变:“知不知道你正在做一件愚蠢又危险的事?”

赤练目露惊讶,“你好像有点生气呀?”

胜七耷拉的唇角暴露了他此刻并不算愉快的心情,“我随时可以杀你,虽然我并不想杀女人。”

“是吗?”赤练秾丽的眉眼张扬又放肆。

胜七反手握住巨阙剑柄。

赤练转身离开,“我不信你杀得了我。”

胜七挥动巨阙,带起剧烈的罡风剑气。双手环抱粗的两颗巨树被砍倒,挡住了去路。赤练拧眉回身,眼神凌厉。

胜七迅速朝她逼近,手握巨阙高高跃起。赤练只看得到一闪而过的余光,她轻轻闭上了眼睛。

意料之外,巨阙并没有劈到她的身上。

赤练眨了眨眼睛,待看清眼前一幕时,瞳孔猛地扩张。

巨阙就悬在她的头顶,胜七握着巨阙的手纹丝不动。那样钝而厚重的剑器,在他手中犹如玩具一样轻松,“我再问你一次,如果不给我需要的答案……”

“杀了我,你一样也得不到答案。”赤练丝毫不惧他的威胁。

“答错了!”胜七瞳孔一缩,高举巨阙,跃起下劈!

赤练脸色骤变,立时拔出链剑抵挡。但这点反抗在巨阙开山劈石一般的巨力下显得格外渺小。两个回合后胜七收剑,一记窝心脚直接将她整个人踹飞出去。

胜七横剑身前,第二轮攻势接踵而至。赤练甩动链剑开始反击。

巨阙下撩,扫开链剑,胜七反手朝她劈去。

赤练一击不成,不欲与他正面相抗,蹬树借力翻身退开。她手中的赤练剑在此时如游蛇一般,迅速锁住了巨阙剑身。

然而相较力量而言,她并不是胜七的对手。巨阙剑身一抖便脱离了链剑的控制。

赤练被巨阙的力道带飞了出去,堪堪站定,胜七便手持巨阙紧随而至。

巨阙爆发的剑气撕裂了空气,这并不像那些刺客惯常使用的诡异术式,它刚猛且暴烈,以压倒性的力量夺取敌人的性命。

赤练无法与之抗衡,只能狼狈躲避。

她并不想就这样等死。下一个回合,链剑便裹挟断枝朝着胜七袭去。

胜七弓身闪避。然而,真正的杀招这时才显露出来。

赤练自藏身的障碍中刺出一剑。然而这瞬息的剑势,却被胜七徒手钳住。

赤练备受桎梏,胜七立时抬剑横斩,巨力一踹!

赤练再次被击退,随手拭去唇边的血迹。

胜七乘胜追击,链剑却在此刻突然从地底钻出,动作极快,令人防不胜防。

胜七跃起躲避,视线随即落在了赤练的身上。

赤练冷笑一声,链剑隐在草丛中朝着胜七袭去。蜿蜒的利刃像嗅到猎物气息的毒蛇,亮出致命又美丽的毒牙。

胜七忽的跃起,爆斩蛇头,猛地将链剑插入地下。

链剑的攻势毫不受阻,顺势缠上了巨阙剑,竟生生将胜七逼退。

胜七巨力一甩将巨阙掷出,赤练反应不及,被一同带飞,链剑也随即脱手。

胜七一跃而起,同时,一手匝住赤练脖颈,一手握住她的脚踝,顶膝送胯,极具穿透力的一记腰斩令赤练瞬间丧失了行动力,她跌落下来,犹如一只濒死的鹤,无力地瘫倒在地上。

赤练嘴里呛咳出鲜血,她伏在地上无法动弹,身上多处伤口渗着鲜血,挣扎了许久,也还是没能从地上爬起来。

胜七凝视了她片刻,半跪在她身前,伸手抬起她的下巴。

赤练的眼神依旧很亮,仿佛蕴藏着霜雪。

“我要的答案。”胜七沉声道。

赤练扯了扯唇角,嗓音轻柔:“这么用力,把我弄疼了,刚才还说你懂得怜香惜玉呢……”

她说着,伸手往他手臂探去。

胜七神色不变,细长的赤鳞小蛇猛地从她手中探出,瞬间就被胜七捏住了七寸。

“啊呀,被你看破了,你好厉害……”赤练语调羞涩,仿佛这诡异狠辣的杀招只是情人间的趣味一般。

胜七指尖微微用力,把蛇碾死,当着她的面将蛇扔进了嘴里。

赤练唇角带笑,再次朝他伸出手去。

胜七没那么容易被她再次忽悠,反手扣住她的手腕,沉声道:“你还想耍什么花样?”

“哪里还有什么花样?我都已经完全无力反抗了……”赤练状似委屈。

胜七冷笑。

“呃!”

赤练痛得眼前一黑,无力地跌倒在地。就在刚刚,她的腕骨被胜七猛地折断了。

她的眼神逐渐失焦,意识中断前,她仿佛再次回到了卫庄被关进噬牙狱的那一刻。

“不!父王!求求你了!”她的哭泣和求情在那一刻没有丝毫用处。

……

那个沉默的男人在经历了那样惨无人道的折磨后,依旧冷嘲道,“你们就只能做到这样的程度了吗?”

恍惚间,紫女模糊的身影出现在王宫的纱幕后,“有一件事情你永远做不到……”

“我已经做到了那么多不可能的事情,还有什么事情我做不到?”

“你愿不愿意坠入到,最可怕,最黑暗的地狱?”

……

在那场熊熊燃烧的大火中,韩国的公主红莲仿佛也一起死去了。

卫庄引发了新郑城里的叛乱。

脚下是燃烧着的赤红的宫室,头顶是不见一丝光亮的漆黑夜幕,就连天上的神佛都不忍看这生灵涂炭的一幕,收起了祂怜爱世人的光辉。

染血的廊柱和轻纱,枯瘦的手在濒死地挣扎,疾驰而来的铁蹄发出沉闷的响声……这一切的一切,无不清晰地显现出这个原本属于她的家国正时刻走向灭亡。

这些沸腾的尘烟在她的眼中,和那年新郑大雪里孑然独立的黑色身影,重叠成色彩浓重的影像。

激烈的剑气缠斗,直到最后,重物跌落时发出沉闷的响声,一切尽归于无。

她站在那个可以俯瞰整个新郑城的悬崖边上,流尽了眼泪。

卫庄忽然出现了。

低沉的声音自她身后响起:“这个肮脏的韩国,我们的韩国,从今天起就不存在了。”

红莲回望着他,猎猎的风吹起她的裙摆,也吹动了他染着血的白色长发。

她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:“你杀死了我的父王。”

卫庄与她并肩站在一起,“我说过,任何挡住我去路的人,都只有一种结局。”

红莲看着他,他与她记忆中的样子有些不同,却又在某些角度奇异地重合在一起。

冷硬的轮廓和五官,唇淡得没有血色,还有那双收敛了所有情绪,只余下冷漠的黑色的眼睛。

这是……卫庄啊。

红莲没有说话,场面一时静寂下来。

卫庄却忽然出声了:“至于你,”他顿了顿,“你有两个选择。”

红莲偏头看他,等着他的后话。

“第一个选择,从今以后跟着我,我会还你一个更好的韩国,”他的眼神落在站在一旁的红莲身上,只是那一眼,短短几秒,就在呼吸之间,便又重新回到了远处那片燃烧着的韩王宫址上“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大的韩国。”

“第二个选择……”

红莲打断了他还未来得及说出口的话语:“我选一。”

卫庄静静地注视着她。

红莲没有解释,她清丽的脸庞在黑夜中只露出了模糊的轮廓,但那双漂亮的剪水秋瞳却异常明亮而耀眼,仿佛燃烧着火焰。

微风浮动,时间仿佛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。

红莲的目光忽然转向他,轻声道:“从今以后我就是你的人。”

一瞬间,她仿佛又陷在那遥远的回忆里,她在王宫的长廊上看见他,在朱红的巨柱旁,她几乎踩到了他的影子。那时候阳光晴好,鸟雀雪白的尾羽在天空中一闪而过,一切都是那么美好。

“我会努力活到你说的那一天,总有一天我会带着你一起离开,除非是你先杀了我……”

冲天的火光中,她低声诉说着自己的请求,尽管得不到任何回应,她也依旧甘之如饴。

就像当年紫女要她做出的选择:“你愿不愿意坠入到最可怕、最黑暗的地狱?”

她给出了如出一辙的答复。

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……她仿佛又变回了曾经那个天真无邪的红莲公主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