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起灵老婆在此

双子座写手,耶

痛爱(楔子)

“牧云峥,你就要死了。”涂丹幽幽地叹了口气。


高大的男人倚靠在金碧的王座上,眼前一阵阵发黑。他颤巍巍地坐直了身体,望向殿中的女人:“为什么……”


“为什么?”涂丹轻轻地笑了,摸着自己的脸,笑问:“你以为我是谁?”


“沈双菱么?”


她上了胭脂的唇看起来那么惑人,却带着诛心的寒意:“她早就死啦。”


“她可真惨呀,看着自己的爱人和别的女人被翻红浪,一声一声,叫着她的名字,却在别人身上发狠……”涂丹说到这儿,又忍不住笑了起来,“她真的很痛苦,痛苦得快要死掉了。可我哪里容许呢?我非要吊着她的性命。”


“你!”牧云峥如狂狮一般怒而奋起,可他就要死了,早已没了那么多力量,还没走两步,便从台阶上跌落下去。


他喘着粗气,双眼猩红,死死地盯着不远处的涂丹。


“没人能来救你了,进入这座大殿的人都被我下了蛊……那些好孩子尤其听话呢。”


涂丹朝前走了几步,停在他面前,“牧云峥,你太可笑了,你这一生,活得无比悲哀。”


“爱你的人全都死了,你为什么还活着?”


曾经是他的母妃,姊妹和挚友,现在是沈双菱。


沈双菱的死是必然的,她太傻了,她看不清所爱之人早就无法给予她任何回应,可是她依旧固执地等着,等了一年又一年。


直到最后,她伤透了心,于是在寒冷的雪夜了结了性命。


多么可笑。


“我不会让你见到她的,”涂丹声音淡淡的,听不出喜怒,“你连你爱的人都分不清,又何必再去叨扰她。”


“我的大恨,终于得报了……”涂丹竟然有些感叹,“金陵甲很快就会破颅而出,你会死的无比痛苦。”


“等你死后,我会割掉你的头颅,再将你的尸身埋在九阴十寒之地,棺内填以朱砂,浇筑青铜封椁,如此,便能生生世世将你囚于死地,求出无期。”


“这都不算什么……”涂丹轻声道。


她静默了一会儿,忽然从携带的小匣子里掏出几件物什,也不去管垂死的牧云峥,只安静地坐着地上,借着匣面模糊的铜镜,往脸上轻轻柔柔地填补着蜡泥,不一会儿,她收拾好了,又重新出现在他面前。


她终于笑了,“这才是我本来的样子啊。”


牧云峥仰头看着她明媚的笑容,不可否认她曾是个绝世的美人,有着令人心空的美貌。这份美丽即使有了些许残缺,也丝毫不会影响她的骄傲。


当然,沈双菱也是美的,只是与她相比,少了几分令人瞩目的尊贵和高傲,略逊些颜色罢了。


涂丹望着铜镜中自己的脸,轻声说:“我有一个爱人,他叫阿和淖如,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。”


她姣好的面容突然变得恶鬼般狰狞:“是你杀了他!”


“我好恨啊……你这该死的陆人……”她低低地哀泣着,“直到现在,我都忘不了他在我怀中死去的样子!”


她突然恶狠狠地盯着牧云峥,“如今,也好叫你也尝尝,这痛失所爱的滋味!”


牧云峥已经不能视物了,他甚至连话也说不出来,哆嗦着躺在地上抽搐,那只叫金陵甲的虫子就快吃空他整个脑袋,他很快就要死了。


涂丹只是扫了他一眼,静静地等待着。


很快,卯时将至,殿外渐渐传来了喊杀声。


涂丹呼出一口浊气,慢悠悠地说:“你看看,你的江山很快就要倾覆了。”


“你穷尽一生的心血,很快就要毁于一旦了。”


岐国再也没有像牧云峥这样的人物了,牧云氏的后裔也没人有能力撑得起这个烂摊子。岐国就要倒了,它已经被蛀虫和疾病掏空了身体,那摇摇欲坠的骨架,还肩负在牧云峥身上。


一想到这儿,真是……令人愉悦啊。涂丹微笑。


过了片刻,一只浑身金色的虫子爬了过来。它绕着涂丹走了半圈,最后没入了她华贵的织金锦裙里。


涂丹终于有了动作。


她安静地朝殿外走去,推开一扇宫门,整个人倚靠在门槛边,遥望着拂晓时分铅色的薄云,幽幽地叹了口气,道:“这样的天,太像了……”


“很容易让人回想起那些历久弥新的记忆啊……”


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