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起灵老婆在此

双子座写手,耶

暮山沉(已完结) 四

为了不引起怀疑,王钺还曾背地里问过李浩,葛老到底什么时候才肯放他离开。

李浩自然一问三不知,不过他会如实的把话转达给侯振,再由侯振去询问葛老的意见。

果然,第二天再见面的时候,李浩拍了拍他的肩膀,什么都没说就走了。

王钺默不作声,眯着眼睛朝他们所在的帐篷看了一眼,很快移开了视线。

一群人心思各异,继续前进。

风雪更重了。

车子已经彻底开不进去了,他们找了个背风的地方把车停下,原地分配完装备,开始徒步前行。

晏沉香穿着一件红色冲锋衣站在人群中异常的瞩目。王钺看了她一眼,默默地把干粮和装备又多加了一份。

葛老走在最前面,一手拿着地图,一手拿着罗盘似的探测工具在风雪中辨认方位。

他们很快进入了一片森林。

雪已经下得铺天盖地,举目望去四下皆白。高海拔地区的冰川森林里生长着各式各样的珍奇物种,丛林之中的禽鸟动物也隐约可见,抬头是一眼望不到边的雪山山脉。这里的山顶终年积雪,粒雪相互挤压,结晶,再冻结,紧密地镶嵌在一起形成了坚厚的冰川冰。

负重了四五个小时,众人都累得够呛,于是决定在林子外边停下休整。

他们一行进来的共有十一个人,葛老派了两人去前边探路,临时营地里就只剩下了九个人。在场能打的人不超过五个,王钺瞟了眼站在不远处的昌子,目光游离到晏沉香身上,见她小幅度地摇了摇头,沉默片刻,还是慢慢卸掉了蓄起的力。

半晌,前去打探的两人回来了,同时带来一个不好的消息:前面是一大片盆地,盆地周围的冰川上有裂缝。

可是很快他们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,因为暴雪越下越大,这样酷寒的天气,只要下了雪,冰面很快就会被冻得结结实实,现在他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等。

一行人在原地支起了帐篷,安排人手轮番守夜,两人一组,每两小时换一次人,这样的安排能让所有人都充分得到休息。

葛老和晏沉香是排除在外的,葛老是因为年纪太大,晏沉香则是因为马广胜偏袒她个女孩子,不愿让她受累。

王钺、昌子和另一个外号“大山”的高壮男人被分在了一起,他们守的是凌晨两点到四点的这个时间段。这段时间正是人最困顿,也最松懈的时候。

明眼人都能看出这样的安排含水量太大,王钺甚至都要怀疑他们是不是打算利用这个时间悄悄地把自己弄死。

但他没法拒绝。

赶了一天的路,众人都累得不行,一入夜便纷纷躲进帐篷里。王钺担心夜里可能会发生什么变故,为了保持足够的清醒,也早早地钻进了睡袋。

他睡得不沉,所以在放哨的人走进他的帐篷时立刻就清醒了过来。那人是来找他换岗的,于是王钺装作不耐烦地样子,嘟嘟囔囔地磨蹭了好一会儿才钻出了睡袋。

营地外边的火堆被人重新添加了柴火,王钺习惯性地打量了一下周围,没有发现异常,这才慢悠悠地在火堆旁坐下。

此时明月高悬,即使月华如昼,也能看到头顶璀璨的星空盛况。

三人围着火堆沉默地对峙着。昌子本来就是个哑巴不会说话,王钺秉持着多说多错的原则,轻易也不会开口,剩下的大山看样子也不像是个能唠嗑的,于是三人就这么干坐着,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意外地十分和谐。

王钺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轻松,他一边要防着大山和昌子的黑手,一边又要担心山里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的意外,压力不小。

大山和昌子同样也目光不善。火光倒映在每个人的脸上呈现出暖黄色的光晕,周围的林子也异常的安静,只有从帐篷那边传来的打鼾声和柴火燃烧的噼啪声此起彼伏。

三人正绷着神经互相试探,林子那边却突然传来“欶欶”的声响,在这寂静的夜晚显得诡异非常。

三人倏地站了起来,目光死死地盯着发声处,还没来得及做些什么,一阵腥风刮过,火苗被吹得倒向一旁,再定眼一瞧,昌子竟然直接消失在了原地!

王钺一惊,拔腿就要追。大山猛地拽住了他的胳膊,从后腰拔出一把装着消音器的手枪塞给他,这才放把他放开。

王钺深深地看了大山一眼,什么也没说,循着雪地上的痕迹就追了出去。

大山把离得最近的一个帐篷里的人叫醒,通知他们出事了,紧接着也追了出去。

雪地里巨大的脚印在白惨惨的月光下显得尤为明显,一路向着森林延伸。王钺边追边给子弹上膛,并时刻留意着周围的动向。大约跑了四五公里,地上的脚步逐渐密集了起来,王钺此时也已经追到了树林的深处,这儿的古树参天,几乎遮尽了月光,周围树影幢幢,阴影里像是隐藏着什么怪物,随时都有可能跳出来给人以致命一击。

王钺屏住呼吸,仔细分辨林中的动静。

空气中传来了浓重得呛人的腥臊味,王钺没带手电筒,全凭一双肉眼视物,不过这对他来说不算难事,他在部队受过这方面的训练,感官上远比常人更加灵敏。

昏暗中,一道凌厉的破风声突然自他身后响起。王钺暗道一声不好,躬身就往地上一滚,躲过攻击后扭头一看,一个站立直行的类人形生物正站在他刚才的位置,见王钺躲开了它的攻击,重重地喷出一口鼻息后,便猛地朝他扑了过去。

王钺来不及多想,反手就是一枪,朝着怪物头脑的位置打去。

一声闷响,怪物明显中弹,脚步停滞了一下,但是很快又追了上来,速度只增不减。

王钺借着地形和周围的草木树石来回闪避,尽量不与怪物发生正面冲突。即使这样,他也几次险些被那怪物抓伤。

林间传来的风声越发明显,这只能证明前方要么是开阔的森林边沿,要么就是冰川森林里最常见的侵蚀性断崖。

如果是第一种情况,王钺出了森林后周围的雪地就再也没有可遮蔽物,要论脚力王钺是绝对跑不过这个怪物的,到时候子弹打完他就只有死路一条。如果是第二种情况,那他最后很有可能要和这个怪物一起跳下断崖才能将它杀死,总的来说,都不是什么好出路。

 王钺正不知如何是好,一阵细碎的声响突然自斜后方响了起来,一个身影猛地蹿了出来,身上的血腥味浓重,速度极快,直接就和王钺身后那紧追不舍的怪物撞在一起,一块儿跌了出去。

那身影跌倒后迅速爬起,手上几个来回,铁器互击的金鸣声响过后接着就是钝器入体的闷声。

怪物明显被刺中要害,暴怒之下挥爪一击,人影便被打飞出去倒在地上不知死活。

双方至今仍旧不吭一声。

那人是昌子!

王钺猛地反应过来,举起手枪几发连射,接二连三地朝怪物受伤的位置打去。

怪物像是被掐住了嗓子似的没有发声,它倒在地上痛苦地扭曲着,嘴长得老大,惨白的手臂盲目的四下挥舞,拼尽全力地想要抓挠什么,但是很快它就不再动弹了,只有子弹打进肉里带起的余波还在微微颤动着,它已经彻底死透了。

一时间王钺只听得到自己粗重的喘息声。

歇了片刻,他把昌子的刀从怪物的眼眶里拔出来,那刀捅得不深,刚刚扎破了怪物的眼球,不能做到一击毙命。

然后他又从林子里把昌子找了出来,背在背上,喘了两口气,校准方向后朝着营地的位置出发。

一路上再也没有遇到别的什么拦路的东西,王钺安心了不少。走了大概一个多小时,这才终于见到营地燃起的火光。

王钺把人交给马广胜后,独自来到火堆旁休息。

侯振见势,立马凑上前去,“兄弟,你可以啊!带个人都能从里边活着出来。”

“不是我,”王钺揉了揉眉心,他这会儿整个人都烦躁得不行,但还是耐着性子解释:“是昌子干的。如果不是他,我也不一定能活着出来。”

“啧啧,”侯振感叹道:“都不容易啊!”

王钺皱了皱眉,忽然想到了什么,问:“大山呢?怎么没看见他。”

“死了,”侯振叹了口气,“在林子东边发现的,脖子像是被什么东西咬了个大洞,脑袋和身子就只剩一层皮连着了,真他吗的恐怖。”

王钺一窒,片刻后低声问道:“……埋了吗?”

“埋了。”侯振点点头,又道:“你们在林子里到底遇到了什么东西?”

王钺想了想,道:“一个像人一样能直立行走的东西,大概两米左右高,有点儿像熊,身上的毛发很厚,爪子很利,应该是肉食性动物,攻击力很高。不过奇怪的是它没法发出声音来,不知道什么原因。”

“长得像人?但没法出声?”侯振懵了,“那尸体在哪儿?”

王钺手指后方,“你从这儿一直走,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。不过我劝你最好还是别去,那东西身上的味儿太重,又流了大量的血,只怕还会引来别的什么东西。”

侯振琢磨了一会儿,表情显得十分可惜:“那好吧……”

“好了,我不打扰你了,”侯振起身,拍了拍身上的雪屑:“你早点休息,明天一早咱们还得继续出发。”

王钺没出声。

没一会儿,晏沉香也走了过来,大大方方地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,说道:“昌子没事,只是肩膀被贯穿了,虽然他自己简单包扎过,但是因为失血过多又受到撞击,所以才晕了过去。幸好伤的不重,打完抗生素就睡着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王钺不着痕迹地环顾四周,问:“你怎么过来了?”

晏沉香扯了扯嘴角:“发生了这么大的事,直接过来才不引人怀疑。”

王钺不置可否。

她接着又问:“你怎么样?”

王钺抹了把脸,“没事。”

晏沉香看出他不想多说,点点头,道:“刚才你和他说的我全都听见了。现在我有个计划,不知道能不能行。”

“你说。”王钺看着她。

晏沉香轻声道:“你说那个怪物死了,并且没有处理尸体。按照现在风速,气味很快就会散发出去,先不说它还有没有同类,在藏区这种高原生态类型的无人区里,最顶级的掠食者也就只有熊和狼,但熊会冬眠,而且你也觉得死的那个东西它不像熊,那么不出意外的话,用不了多久,狼群就会寻着气味找到这里。这样的大雪天里,几乎捕不到什么猎物,所以它们肯定不会放弃这次能够填饱肚子的机会。”

“接下来你要跟紧那个穿着黑色冲锋衣,左边脸上有块刀疤的男人。”晏沉香看着他,“他叫苗文勇,是马广胜过命的兄弟,深受信任。昌子现在受了伤,拿不了重物,他的装备大部分都会落在苗文勇手里。具体数量我不知道,但他包里肯定装有雷管炸药,身上估计也藏了。如果狼群真的来了,你跟在他身边,第一时间就能拿到热武器。”

王钺思索片刻,点了点头:“接着说。”

“如果幸运的话你能拿到雷管。这时我们就需要一个足够坚固的藏身位置,这样就算后续我们引爆雷管,也能最大程度的在雪崩中幸存下来。”晏沉香说完,看着他:“我的计划就是这样。你还需要补充点什么吗?”

王钺意味不明地看了她一眼,这么多条活生生的人命,她想都不想就能痛下杀手,果然是人不可貌相啊。

不过她这个法子也确实可行。王钺思绪活络,大不了在动手之前,想办法找补他们一些就是了。于是他思忖片刻,还是道:“可以一试。”

“好。”晏沉香松了口气,她都已经打好了满腹草稿准备劝说他,没想到他这么容易就答应了,“那咱们见机行事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还有一件事,”王钺忽然想起什么似的,叫住了她:“如果我们不幸没有拿到雷管,你准备怎么办?”

晏沉香沉默片刻,道:“那就只能硬抢了。”

说罢,她目光直直地看着王钺:“如果最后是我抢到了雷管……”她顿了顿,才接着道:“我的臂力不够,希望到时候不是由我来引爆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